致公党南通理工学院支部开展纪念“五一口号”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0

524日,致公党南通理工学院支部开展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主委罗霁同志主持,支部党员顾拥军、许宁萍、金亚云、杨锋、张炜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五一口号”提出的背景、内容及意义。75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揭开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共商国是的序幕,共同谱写了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光辉诗篇。75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包括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接续奋斗,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成就,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75年后的今天,我们重温五一口号,在感受其深远历史影响和重要历史贡献的同时,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五一口号在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现实价值。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我们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化主题教育,赓续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深化政治共识,筑牢思想上的“政治大厦”。

会议强调,重温五一口号,对于民主党派而言,就是要传承优良传统,牢记职责使命,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我们要在重温光荣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优良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坚定政治立场、巩固政治基础、深化政治交接,在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锻造政治忠诚,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坚定实践者、推动者、维护者。

随后,支部党员分享了近期参加区委统战部、致公党崇川区基层委关于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专题学习活动的心得。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学习、探索,在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同中国共产党在团结合作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进一步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