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0

330日上午,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江应中参加会议并作部署动员。党委副书记周宗泉主持会议。

会议对我校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我校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进行说明,对我校近三年巡察工作总体安排及2023年巡察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说明。

会上,江应中围绕我校2023年巡察工作,从什么是巡察”“为什么巡察”“怎么巡察三个方面对我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巡察巡视工作是党内政治生活、民主监督、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重要形式和重要方法,要正确认识和正确对待。他表示,巡察巡视工作在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起到了监督和震慑作用,通过巡察巡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很好地推动了学校事业发展。

他指出,开展巡察巡视工作要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方向,突出校内巡察的政治性。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保持高度一致;要体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学校的贯彻执行;要在工作中贯彻落实、落细学校党委、董事会、行政的决策部署。校内巡察巡视工作要把形式和内容有机结合,融入到学校的日常工作目标任务当中去。

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要全面贯彻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一刻不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在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上下功夫;在推进政治监督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上出实招;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措施上出实效;在营造风清气正生态上开新局。

周宗泉总结时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江应中书记的讲话精神,完整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充分认识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新要求。要从党建基础工作、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以及防范舆情工作、认真迎接党委巡察工作抓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党政办、组人部、宣统部、纪监审、学工部、保卫部、人武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文:邵鹏琛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