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校区举行“安全教育月”启动仪式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4

海安校区“安全教育月”启动仪式暨“谨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于329日下午在西博厅举行。海安市城东派出所教导员谈季,我校校长助理、海安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谢卫军,学工处、保卫处、后勤服务处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谢卫军强调,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安全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落实好安全工作才能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他对此次”安全教育月”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引导,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国家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狠抓安全责任,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把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和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二要创新形式,完善机制,各部门、各学院在开展安全教育工作中要进一步创新丰富工作的形式和内容,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久久为功;三要学思并重,合力同心,全体教职工要牢固树立“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们的健康成长。

海安校区党工委副书记仲海燕呼吁安全教育员要提高认识,履行职责使命,认真负责,主动为同学普及相关安全知识,积极为同学办实事,做暖心守护同学的安全卫士。学工处处长助理储佳佳宣读南通理工学院海安校区“安全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辅导员代表花辰安全宣传员代表金秋阳分别作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谈季警官从电信诈骗的含义、新形势下电信诈骗的演变、电信诈骗手法及防范措施几个方面为在场师生开展了“谨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通过案例分析的形式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反诈骗意识。

安全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教育,是高校德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是维护国家安全、创建和谐校园、提高大学生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的必然要求。海安校区将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举措,深入开展好“安全教育月”专题活动,确保安全教育见行见效,形成教育管理监督长效机制。



(供稿:学工处(海安) 编辑:余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