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发展研究院应用型研究取得新突破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01

日前,江苏省人民政府信访局《关于2022年度优秀人民建议和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公布,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19件建议分别给予奖励,南通理工学院企业发展研究院黄元宰撰写的《关于将我省老旧小区改造列入开发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范围的建议》获一等奖(共2个)。该建议将老旧小区改造列入我省开发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范围,对于节约优化配电网投资,引导居民绿色能源消费,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与乡村振兴两大国家战略的重要措施。省领导作出批示,省发改委(能源局)优化分布式光伏审批流程,加强配电网升级改造,推动绿色电力证书交易。

南通理工学院企业发展研究院自2021年9月成立以来,在顾力平副校长和科产处的直接领导下,不断加强应用型科研,取得不少新突破。企业发展研究院研究人员撰写的《关于将洋口港江苏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打造为区域定价中心的建议》专项报告,2022年6月获得时任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批示。省发改委(能源局)为此专门编制了可行性方案。

由企业发展研究院与南通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南通市邮政管理局及南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单位合作研究的报告《通沪港口物流及临港产业协同发展》《通沪快递及农产品物流服务优化研究》获得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公丕祥批示。《南通市主城区改造后老旧小区长效管理调研报告》《加快南通开发区化工园区提档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与建议》等多篇调研报告分别获时任南通市委书记王晖、市长吴新明、市委副书记沈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陆卫东等市领导批示。

由企业发展研究院承担编制的《启东市“十四五”沿江沿海科创带发展规划》由启东市人民政府正式印发,规划期限为2021-2025年,远期展望至2035年。《人民日报》旗下的人民网以《江苏启东统筹资源打造沿江沿海科创带、跨江向海谋发展》进行了专题报道。另外《南通市邮政管理办法后评估》《南通船舶海工行业发展调研》《南通濠泰化工产品有限公司实战营销策划与解决方案》《南通二建中层干部卓越领导力的提升》《互联网渠道新媒体创意营销实战提升》《互联网线上产品营销理论与技术项目》等应用型研究项目为政府和相关企业采纳,产生了良好的成效,成为解决实际问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金钥匙”,凸显应用型高校服务地方的发展定位。

(供稿:企业发展研究院 编辑: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