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2-15浏览次数:10

12月9日下午,南通理工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图书馆五楼小会堂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金志伟,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市医保局局长张劲松,市委统战部四处处长陈晓红,我校党委书记江应中,副书记周宗泉,校长助理、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王振兴,宣传统战部部长张鹏飞出席会议。会议由周宗泉主持。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全体会员参加会议。

会上,我校电气与能源工程学院教师张凤传教授等5人当选为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校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企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包耀东教授当选第一届知联会会长,商学院财务管理教研室专任教师张建芳副教授当选副会长,组织人事部科员周雪皎担任秘书长。

金志伟代表市委统战部到场祝贺并讲话。他表示,南通理工学院知联会的成立是校党委贯彻“二十大”关于“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强化共同奋斗的政治引领”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的喜事,是我市高校统战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更是我市践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的重要一步,必将进一步提升高校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层次。针对未来知联会工作的推进,他提出三点希冀: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巩固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对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论认同度和行动自觉性;二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服务型统战社团,有活力、敢担当、能作为,提高服务党外知识分子的能力和水平,营造党外知识分子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三要强化使命担当,助推高质量发展,多建发展之言,多谋发展之策,要多出发展之力,凝聚更强统一战线力量,助推学校和南通高质量发展。

江应中对市委统战部领导对我校知联会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期待知联会在増强学校党委与党外知识分子之间的联系、促进党外知识分子之间的交流,扩大党外知识分子的影响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和学校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并对知联会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二要进一步夯实人才队伍,成为输送优秀党外人才的重要基地;三要进一步拓展服务平台,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为学校发展多做贡献;四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倾听意见与诉求,不断提升知联会的向心力和影响力。

南通理工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必将进一步提升学校对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层次。校知联会将团结和带领学校党外知识分子,齐心协力,勇于担当,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为南通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