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正式成立侨界联合会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10

11月14日下午,南通理工学院侨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行政楼小会堂举行。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南通市侨联副主席崔宇青,南通市侨联挂职副主席、南通大学侨联主席石健和我校董事长陈明宇,校长王宝根,党委书记江应中,副校长李晏墅出席会议。学校侨界联合会全体会员参加会议。

会上,我校督导组专家吕荣娟等9人当选为校侨界联合会(校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董事长助理陈方程当选第一届侨联主席,BIM研究院院长吴旭、学工处处长助理储佳佳当选副主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主任杨雨薇担任秘书长。

蔡宏伟代表市侨联到场祝贺并讲话。她表示,南通理工学院侨联的成立是校党委贯彻“二十大”关于“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学校在统战工作上迈出的新步伐,希望校侨联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早日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的发展目标贡献侨力、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针对未来侨联工作的推进,她提出三点希冀:一是提高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侨联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二是开拓进取,彰显侨界的担当,团结和引领广大侨界人士积极服务各项建设;三是强基固本,提升能力素质,紧密团结在校党委的周围,加强与其他部门、团体的合作交流。

江应中对上级侨联组织对我校侨务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要求校侨联坚持以“不断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作为工作指南,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增强服务理念,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侨为本、为侨服务,使侨联组织成为深受信赖的侨界人士之家。三是注重发挥优势,服务大局。主动参与重大国家战略,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主动投身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共享宝贵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会后,陈明宇陪同蔡宏伟一行参观了校史馆、3D打印研究所、图书馆等。

学校侨界联合会的成立,为学校侨务工作的更好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校侨联将紧扣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新时代侨务工作主题,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引领,广泛凝聚侨界人士,抢抓发展机遇,开创学校侨务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