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二级网站建设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28

为进一步提高校园网站建设与管理水平,4月29日上午,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五楼召开二级网站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江应中,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鹏飞,纪委副书记、信息化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韩小祥,各学院、各部门分管网站管理的领导及网站管理员参加会议。海安校区及居家办公老师通过视频连线设分会场。张鹏飞主持会议。

会上,江应中从七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调加强网络管理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从信息传递、介绍情况、展示形象等方面强调了网站的作用;三是从加强内涵、选树典型、特色亮点挖掘等方面做了要求;四是从新闻用词、表述立场等方面做了要求;五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从时间、更新、内容审查等方面意识到宣传报道的紧迫性;六是做好顶层设计,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安全意识教育;七是要把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实主体责任。

会上,张鹏飞从新闻报道方面与大家做交流发言。他从新闻选题、认识、栏目设计和优化空间等四个方面结合具体的例子,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他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内容审核;不断学习,丰富选题,突出特色,提升质量;优化栏目设置,充实栏目内容;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宣传能力。

韩小祥从平台安全、设备安全和内容安全三个方面分析了在网站管理、新闻运营的过程中可能会存在的问题,并重申了高校校园网信息发布授权责任书中的相关要求,提醒大家重视信息审核。

会上,卢曦、沙昱璇、季曹炜三位老师从分类管理、分级审查、评选激励、制度建设、网站设计、线上展示和网站设计理念等方面分享了做法和经验。

(供稿:秦亚璇 编辑:张鹏飞 拍摄:大学生记者 李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