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党员担纲南通理工BIM研究院 持续助力长三角智慧城市建设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329

近日,南通理工学院继续深化科研改革,相继成立:BIM研究院、企业发展研究院、智能制造研究院等三个科研院所,三个研究院为理工学院独立运行的二级单位。其中,BIM研究院院长由致公党理工学院支部党员吴旭担任。

近年来,吴旭率领的团队主持市厅级及以上课题19项;发表教科研论文72篇,其中SCIEI13篇;授权知识产权42件;同时科研反哺教学,指导学生获得国家各类大学生技能竞赛获奖276人次,团队项目获得科技部共创杯一等奖、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项目、南通江海英才等殊荣。

BIM即为建筑信息模型,是建筑行业、智慧城市的前沿核心技术之一,在建筑业转型提升和智慧城市、大数据等领域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吴旭团队在全寿命周期的BIM技术支持和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应用方面,立足自己专业方向,内修外服,已为省内外多家企业提供了几十项规模以上项目的技术服务。通过这些项目,吴旭团队技术支撑多家企业获得了省科技企业、新型研发机构、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等称号。同时,吴旭团队为社会提供了超过1000人次的BIM工程师技能培训,团队参与开发的“BIM TEST”更是成为2021年全省百万城乡建设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指定使用评测软件,团队常年积极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的成果,强有力地支持了长三角地区建筑行业转型和智慧城市的发展。吴旭表示,BIM研究院成立后,将进一步深入智慧城市、智慧建筑、智慧家居方面的研究,进一步为长三角数字化升级和建筑行业转型提供助力。

20174月致公党江苏省委双发行动高层次人才基地在南通理工学院揭牌以来,在致公党南通市委的指导帮助下,理工学院支部把主动践行双发行动精神和服务南通强富美高发展主题结合起来,注重发挥侨海优势,积极发挥每一个党员的最大能动性,发挥基层组织的最佳战斗力,支部凝心聚力、薪火相传,年轻党员团结和睦、迅速成长,基层组织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