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南通理工学院“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469

关于印发《南通理工学院“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党总支:

现将《南通理工学院“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南通理工学院“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中共南通理工学院委员会

2021510

 

 

附件

 

南通理工学院“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

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大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浓厚氛围,根据《南通市“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以及《市委教育工委“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精神,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主题实践活动,现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目标

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南通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学校的发展目标与规划部署结合起来,坚持创新引领、典型带动、实践检验,推动全校教职工解放思想再出发、创新发展再跨越,为学校的内涵发展蓄势赋能。

二、重点任务

1. 开展“党旗在项目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围绕教育为民办实事项目、教育综合改革项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项目现场设立“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党员服务示范岗,开展党组织服务项目承诺、保障项目机制等公示活动,激励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贡献才智、服务社会,踊跃争先、力向前,奋力开新局、奋进新征程。

2. 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团员青年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后备军,他们的素质能力关系到未来社会的发展走向。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公益活动、户外团建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引领推动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为南通市跑赢新赛程贡献青春活力。

三、工作要求

(一)紧扣中心工作

各党总支要把“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与学校发展目标结合起来,把主题实践活动放到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推进,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各党总支要明确专人专班,制定符合本总支特点的主题实践活动方案,513日前将方案报至宣传统战部,联系人:侯老师,施老师;联系电话:68842(内线);报送邮箱:xctzb@ntit.edu.cn

(二)加强工作指导

各党总支要建立健全“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主题实践活动工作机制,做到有任务分解、有推进时间、有目标要求、有保障措施等,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每周要利用办公会、工作例会等形式汇报、交流、部署主题实践活动推进情况,每月将主题实践活动推进情况向学校书面汇报。

(三)不断总结深化

各党总支要立足发展定位,在主题实践活动中逐步深化和拓展工作成效,查找发展短板和存在不足,定期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回头看”,对好的做法、经验及时总结提炼,对有待突破的工作列入研究课题进行分析,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理论文章等。

21(22)关于印发《南通理工学院“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