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南通理工学院支社赴无锡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389

4月18日, 九三学社南通理工学院支社全体社员在主委吴建国的带领下赴无锡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社员们首先前往王选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王选事迹陈列馆坐落于解放东路上的辅仁中学旧址(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东林书院旧址相邻),馆名由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同志亲笔题写,陈列馆通过实物、资料、多媒体、蜡像场景还原等形式展现两院院士、激光汉字照排技术创始人王选的个人生平及丰功伟绩。

在无锡期间,社员们还前往无锡博物院参观无锡革命陈列馆。在这里,大家了解了自五四运动起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段时期内,无锡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程。

这次无锡之行,使大家对王选先生一生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精神有了深入了解,使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九三社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王选(1937——2006),江苏无锡人。著名科学家,中国计算机激光汉字照排技术创始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中国委员会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因病于2006年2月13日在北京逝世,享年70岁。

(供稿:九三学社南通理工学院支社   编辑:施凤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