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南通理工学院支部开展“以史为鉴承红色基因,凝心聚力迈复兴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383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致公党南通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的通知,417日,致公党南通理工学院支部赴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了“以史为鉴承红色基因,凝心聚力迈复兴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太华山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是抗日战争后期苏浙皖边区的革命根据地,新四军在华中开辟的8个战略区之一,有“红色太华山,苏南小延安”的美誉。纪念馆通过“一寸山河一寸血,万千儿女万千军”、“铁血儿女鏖战激,弯弓射日到江南”、“浴血苏南百战艰,清乡扫荡敌凶残”、“红色太华小延安,苏浙皖边新发展”、“血肉长城谁能敌,军民鱼水情真切”五个部分,生动展现了以太华山区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斗争和新四军根据地建设的峥嵘岁月,是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

党支部成员认真参观,重温了革命先烈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自由,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无畏的铁军精神,感受到了亲如一家人的军民鱼水情。“合兴饭店联络站”、“亲娘”等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无不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吃水不忘掘井人”,红色江山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增强了支部党员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道路的理想信念。党员们纷纷表示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了精神力量,必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时代使命,并切实转化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岗位上不忘初心再出发,勇于担当作贡献,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供稿:致公党南通理工学院支部 邓洋阳  编辑:邵鹏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