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论文征集的通知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748

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论文征集的通知

 

各党总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更好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激发教职员工的爱党爱国情怀,现面向全校教职工征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文章。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开展广泛深入的理论研讨,深入总结、深刻阐释我们党的百年伟大历程、光辉成就和宝贵经验,努力营造良好的思想理论氛围,激励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深化“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继续奋斗。

二、选题方向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

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重要论述。

3.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要论述。

4.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

5.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

6.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7.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国现代化。

8.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9.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历程的基本经验。

10.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奋斗历程和宝贵经验。

11.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

12.中国共产党政治优势、思想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

13.中国共产党革命文化和革命精神谱系。

14.中国共产党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

15.中国共产党百年建设史(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理论武装、基层组织等专题)

16.历史和人民是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

17.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18.中国共产党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

19.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的实践与经验。

20.中国共产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面临的国际环境和对外战略。

21.中国共产党在南通百年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22.深化“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

三、征文要求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2.论文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史论结合,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3.论文要立意新颖,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文风朴实,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

4.论文须符合学术规范,应为作者本人撰写且未经发表的文章(截止提交日期)。字数不超过8000(含注释),附500字以内的内容提要(文章格式要求参见附件)

5.上述选题方向仅提供指导性框架,具体的论文题目和重点由作者确定。

6.论文征集以党总支为单位。请各党总支认真做好论文征集组织工作,发动教师、干部和职工积极撰写论文,并以总支为单位于2021418日前集中报送宣传统战部。联系电话:68842(内线);报送邮箱:xctzb@ntit.edu.cn

7.各党总支至少推荐1-2篇论文,基础教学学院至少推荐2-3篇论文 。宣传统战部将择优选编,并推荐到校外媒体。

四、组织评奖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奖,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并以党总支为单位评选出1-2个优秀组织奖。

 

附件:文章格式要求

 

中共南通理工学院委员会

202139

 

附件

 

文章格式要求

 

1.文章字体要求:文章标题使用小二号黑体字(加粗),作者姓名使用三号楷体字,内容提要使用小三号楷体字,正文使用四号宋体字,作者简介使用四号楷体字。

2.行间距统一使用单倍行距。

3.注释统一要求为页下注。出处为著作的要依次注明著作名、卷次、出版社、出版年份和所在页码;出处为期刊的要依次注明作者名、文章名、刊载期刊名、出版年和期号;出处为报纸的要依次注明作者名、文章名、刊载报纸名和出版年月日。

4.版式要求: A4纸版式、默认页边距、页码居中、首页有页码。首页内容包括论文标题、作者姓名、内容提要,正文从第二页起,作者简介附在文末。


21(6)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论文征集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