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吴旭副教授一月两夺省部级大奖,中标顶级学府智慧平台采购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401

近日,第二届“共创杯”智能建造技术创新大赛由科技部中国技术创业协会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主办,旨在响应国家关于自主创新的号召,推动“数字中国、数字城市、智能建造”的创新发展,聚焦智能建造技术创新研发及应用推广,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中国科技创新创业事业树立标杆。

本届大赛得到了众多科研院校、建筑行业、社会相关领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来自设计、施工、运维、综合、高校等方面的国内外建设项目踊跃参赛,内容涵盖房建、公路、铁路、机场、水利等多行业智能建造技术创新。由致公党员、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吴旭副教授带领的慧筑研究院团队凭借“金象城王府井购物中心项目全生命周期的BIM综合运用”项目在196项参赛作品中拔得头筹,一举夺得综合创新组一等奖。同时,“金象城王府井购物中心项目全生命周期的BIM综合运用”项目被江苏省住建厅评定的“2020年建筑产业现代化省示范”中共评定应用示范工程项目。

筑研究院一直研发和推广智能建造、智慧运维、智慧检测、建筑特性新材料、建筑与工程安全减灾技术,致力为产业发展和行业进步提供技术支撑。1114日,经过严格比选,致公党员吴旭教授慧筑研究院团队中标清华大学“智慧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建设采购项目。此次中标清华项目,对持续为各大高校实验室安全保障和智慧管理提供优秀产品和服务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

吴旭副教授表示,一月两夺省部级大奖,中标顶级学府智慧平台采购,既是对慧筑研究院团队长期深耕智能建造的肯定,也是一种奋蹄未来的鞭策。作为一名致公党员,当始终以“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为宗旨,紧盯南通产业发展3+3+N重点领域,紧追智能建造世界前沿,紧抓技术研发和推广,在BIM技术应用方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供稿:致公党南通理工学院支部  编辑:邵鹏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