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系统召开深入推进两大体系建设暨创建“廉洁示范学校”现场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24浏览次数:100

市教育系统召开深入推进两大体系建设暨创建“廉洁示范学校”现场会议

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张荣生代表学院作大会交流发言

 

1223日,市教育系统深入推进两大体系建设暨创建廉洁示范学校现场会在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这次会议是在我市教育系统根据市委部署,积极构建党员干部思想道德体系和师生诚信体系,加快形成务实、廉洁、高效的发展环境和公平、诚信、和谐的人文环境的形势下召开的。市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的领导同志和市教育局的全体干部出席了会议。全市各县(区)教育局领导和大中专院校及部分中学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南通市副市长杨展里主持。省教育纪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监察室主任张亚平,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吴承亿,中共南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正宇出席会议并分别在会上讲话。

中共南通市纪委副书记徐珉南代表市纪委就2010年南通大中专院校党风廉政建设督导巡查工作做工作报告。她在报告中特别对我院明确提出“树诚信,促发展”的方针,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主动向社会公布办学条件的主要数据、推行校务公开网络建设、实行设备采购双签字制度等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现场会上,我院和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多年来,我院董事会和党政领导班子充分认识民办院校党建工作和两大体系建设的重要性,立足民办院校自身的办学体制,建立了党委参与决策和管理的组织领导机制,找准民办院校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开展了各类创先争优活动,确保党组织在学校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学院坚持“真心办学,良心育人”的办学理念和“诚信立校”的办学方针,以两大体系建设为抓手,加强党政统一领导,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制度和群众监督体系,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将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干部思想道德体系建设、师生诚信体系建设落到实处。张荣生书记在题为《立足民办院校体制  加强党建工作和两大体系建设》的大会发言中表示,今后,我院将继续不断地学习先进,对照标准,寻找差距,继续认真地采取有效措施,持续改进,不断推进我院的党建工作和两大体系建设迈上新的台阶,为学院的科学持续发展提供更为坚强的政治保障。

大会还表彰了教育系统两大体系构建工作中涌现出的“廉政勤政好干部”、“优秀督导巡查员”等先进典型。

                      我院张荣生书记作了题为《立足民办院校体制  加强党建工作和两大体系建设》的交流发言

 

      

 

院领导参加了会议

(右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宝衡,右三:副院长陈勇,右一:党委委员董桂兰,右二: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室主任陈环)

   

      

市教育系统深入推进两大体系建设暨创建廉洁示范学校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