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校企合作 实现无缝对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21浏览次数:320

 推进校企合作  实现无缝对接

 

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实行“理实一体”的教学模式,实现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无缝对接,培养满足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和企业需求的复合型专业技能人才,我院各系相继展开了新一轮的校企合作。

 

128号下午,软件工程系主任王雪梅、副主任韩小祥及部分老师带领首批选派企业实习的六名学生与南通濠河论坛联合机构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企业负责人员就这批实习学生的学习与工作事宜进行了合理的安排。双方经过商榷,进一步确定了合作意向,在学生实习、教师到企业实践、企业技术能手来系授课和举办讲座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并当场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129日下午,经济贸易与应用外语系主任薛水明,副主任包耀东和科产处蒋薏处长一行三人走访了南通三峰时装有限公司。三峰时装有限公司与经外系合作已经近4年,总经理冯宝山是我院经外系物流管理、报关与国际货运、国际商务专业的教学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冯总经理审核了经外系相关专业的教学计划,并对该企业在职业道德水准、吃苦耐劳精神、实践动手能力等用人标准作出了明确要求。

 

1210日下午, 软件工程系艺术教研室主任胡涓华老师带领部分学生到南通美迪奥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参观学习。美迪奥公司的赵总经理热心地介绍了广告业的最新发展,对有志于此的学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赵总经理愿意将公司作为我们学生实习锻炼的基地,为我们培养出符合社会需要的人才出一份力。双方当场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本次学校与企业的进一步对接,增进了校企之间的交流,加深了双方的了解,有利于实现企业和院校对应、人才供需对接,让学生在真实的生产环境中练就生产技术和创业本领,真正形成学校、企业、学生三方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软件工程系主任王雪梅、副主任韩小祥及该系老师与用人单位就校企合作事项沟通交流,商定共同培养满足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和企业需求的复合型专业技能人才。

   

 

经外系主任薛水明与三峰时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宝山——我院经外系物流管理、报关与国际货运、国际商务专业的教学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进行友好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