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外系师生在各类比赛中获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15浏览次数:293

我院教师在华东地区高职高专会计专业核心课程课程设计竞赛中获奖
    1012日,在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中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商科分会、青岛商业会计学会等主办的华东地区(高职高专)会计专业核心课程课程标准设计方案竞赛中,我院经济贸易与应用外语系薛美红、包耀东老师联合编写的《财务管理》课程标准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共有32所高职院校参加,124份课程标准参加了竞赛。比赛加强了华东地区各高职高专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各院校共同对新经济形势下财务会计专业核心课程课程标准建设进行了研究,推进了新经济形势下会计专业课程“教、学、做”一体化的融合,实现了课程目标和高职高专的人才培养目标。

 

                          

               

我院代表队赴京参加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载誉归来

   129日至12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商业会计协会主办的全国商科院校财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等20多个省、直辖市的70多所商科院校共96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由我院经外系会计与审计专业孙莉、刘丽、耿蕊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经外系朱林、黄燕、薛美红担任指导老师。我院朱林老师获得优秀辅导教师奖。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院领导的亲切关怀和系部的精心组织,这也是会计与审计专业一直以来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针及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成功体现,为会计与审计专业品牌特色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