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简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15浏览次数:99

 

系部简讯

 

汽车系举办“二手车评估技巧”讲座

为了充实学生的专业知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126日晚,汽车系举办“二手车评估技巧”讲座,由汽车检测与维修教研室主任嵇尚珠主讲,汽车系10级新生聆听了讲座。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过程中,学生们带着对专业知识的渴求,聚精会神听讲,现场气氛浓烈。

 

 

 

关爱生命,远离“艾滋”

                                  ——船舶工程系学生会举办签名活动

127日中午,船舶工程系学生会在C楼举办了关注艾滋的签名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遏制艾滋,履行承诺”为主题,旨在增强大学生对艾滋病知识的了解,调动校园学子一起加入到“抵御艾滋”的行动中来。活动中,学生会向来往的同学们宣传活动内容,并邀请他们在纸板上签下名字,表达预防艾滋病的决心。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签名活动,并表示今后一定会远离艾滋,正视艾滋,为艾滋病患者付出爱心,送去关怀,会带动身边更多的人理解艾滋病患者,与艾滋病患者携起手来,相互关爱,共享生命。

 

 

 

软件系举办讲座《当代艺术赏析》

128日下午,由软件工程系沈九美老师主讲的《当代艺术赏析》讲座在B楼举行。到场听讲的有来自软件工程系广告设计专业、动漫专业以及建筑系装潢艺术设计专业的100多名学生。沈九美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当代艺术的概念、定位,分析鉴赏了大量中国当代的艺术作品,开拓了学生的视野,陶冶了学生的情操。

 

  

5s管理为抓手 全面提升汽车系形象

         为使汽车技术服务中心管理更加科学化、规范化,与现代企业管理能更好的接轨,使学生毕业后能更好地融入现代的企业管理,适应企业的上岗要求,汽车运用工程系引入“5s”管理理念,并逐步深入推进。

       5S”管理理念起源于日本,是指在生产现场中对人员、机器、材料、方法等生产要素进行有效的管理,主要包含SEIRI(整理)——区分“要”与“不要”、SEITON(整顿) ——“零”时间找到需要、SEISO(清扫)——“标准化”清除工作、SEIKETSU(清洁) ——“程序化”的巩固措施、SHITSUKE(素养)——形成良好的“行为方式”。

1210日下午,汽车系全体教师进行了第一次集中培训。培训针对“5S”中的每一项内容作了具体的介绍,重点讲授了每一项相关的要求、对象、目的及具体的实施方法和作法。通过培训,大家对“5S”的起源、概念、性能、作用和意义有了充分认识和理解,其内涵重点强调了人、制度、环境、场所和物品的关系,以及“5S”与企业管理的层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