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恩、感恩、施恩、报恩——各系开展感恩主题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13浏览次数:249

 

 

 知恩  感恩  施恩  报恩        

 各系纷纷开展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感恩教育是大学生道德教育、综合素质教育永恒的主题。感恩节前后,我院各系纷纷开展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11月24日下午,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大一学生观看了邹越教授《让生命充满爱》感恩主题演讲视频。通过聆听邹教授的演讲,同学们深受感动,并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要感恩老师,孝敬父母,报效国家,也会感恩身边的朋友和关心自己的每一个人。

    11月29日晚,经外系营销旅游101班举行了“感恩2010”主题班会。班会在《感恩的心》手语表演中拉开序幕。活动场面热烈,朗诵、演讲、手语表演等各种表演形式穿插其中。班会以感恩父母、感恩老师为主旨,对学生们进行了一次新颖实效的感恩教育,让学生了解到感恩与回报的意义,更好地诠释了“感恩”这个词的深刻含义。

    11月30日晚,新能源工程系新源101班举办“知恩、感恩、施恩、报恩”主题班会。活动气氛相当活跃,同学们主动上台讲述了自己身边的感恩故事,抒发了自己的感恩情怀。第一次离开父母,同学们心中有百般滋味对父母诉说,借感恩节之际,同学们在活动中带着浓浓亲情,表达了对父母的深深祝福。

    12月8日晚,机电工程系感恩主题班会在C楼222教室举行。班会以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青春、感恩老师为主旨展开,节目精彩纷呈,歌唱、话剧表演、诗歌朗诵、舞蹈纷纷粉墨登场。现场气氛活跃,每个参与表演的学生都用心诠释着自己的感恩之情。
      

       感恩之心,奏响生命最动人的旋律,相信通过开展各类感恩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的行动会比感动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