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南通高校校企合作示范基地”称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08浏览次数:232

 

 

南通市高职教育改革综合试验区正式启动

我院荣获“南通高校校企合作示范基地”称号

 

126,南通市政府正式启动高职教育改革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计划用五年左右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建设若干所国内一流的示范性高职院校,建成一批大学生实践基地和科研成果孵化基地,更好地服务南通经济转型发展。6上午,南通市召开了推进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暨高职教育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副市长杨展里、徐辉共同按下高职教育综合试验区启动球。南通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高校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南通是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地方政府促进高职教育改革发展综合试验区”试点市之一,全国共有18个城市,其中江苏共有3个城市作为试点市,南通是江苏最早启动这一项目的城市。
  这一试点项目实施时间为2010年至2015年,期间将逐步推进高职教育办学体制改革,建立高职院校理事会制度,组建以政府为主导,高职院校、行业和企业多方参与的南通市职业教育校企合作联盟;同时,结合区域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重点依托先进制造技术类专业,建成2-3个国家级校企合作示范基地。政府将对示范性骨干院校和特色、品牌专业、优秀教学团队、定点实习基地等建设项目和人才培训、技术研发、中外合作办学等项目,给予一定的奖励。

会上,丁晓昌副厅长对我市高职教育综合试验区项目,做好高校服务地方发展工作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性意见。杨展里副市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市教育工委黄建辉书记也就我市高校服务发展以及高职教育综合试验区项目的有关工作作了部署。

会上,南通市有关部门对南通高校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院与中航虹波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分别荣获“南通高校校企合作示范基地”称号,机电系副主任顾拥军荣获“南通市校企合作先进个人”。我院张荣生院长代表学院领取了“南通高校校企合作示范基地”铜牌。我市8所高校与对口企业分别在会上交换了校企合作协议文本,我院王昌国副院长分别与江苏九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南通明德重工有限公司交换了校企合作协议文本。

我院作为南通市唯一一所民办高职院校,将紧扣长三角区域发展和沿海经济带建设对人才的需求走向,以学院的“南通市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南通市现代制造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南通科技企业孵化器”及“紫琅科教城”为依托,抢抓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难得机遇,充分利用民办学院灵活的机制优势,把握市场发展动态,紧跟政府政策走向,不断提升自身实力和内涵,积极参与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培养专业人才、推动科技创新、服务沿海开发、促进经济转型等方面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

 

     召开全市推进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暨高职教育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会议

 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副市长杨展里、徐辉共同按下高职教育综合试验区启动球

           我院张荣生院长(右三)代表学院领取“南通高校校企合作示范基地”铜牌

 

 王昌国副院长分别与江苏九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南通明德重工有限公司交换了校企合作协议文本

机电系副主任顾拥军荣获“南通市校企合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