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紫琅为例”引起媒体广泛关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07浏览次数:133

“以紫琅为例”引起媒体广泛关注

       近来,多家网站报道了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原院长、研究员季明明撰写的关于《转型期民办高校如何做到科学发展?》的文章。文章以紫琅职业技术学院为例,说明了民办高校要坚持产学研紧密结合,以教育链联动产业链,甚至可以在一个品牌专业后面建一个车间、一所工厂、甚至一个公司,鼓励学生在干中学、学中干,工学交替、产学融合。文中说,江苏紫琅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内开办多家高科技企业入驻的“科技园”,开设当地和“长三角”经济圈紧缺人才需求的新型专业,产学研结合构建特色课程体系,校内建6个生产性实训基地,又与校外75家企业签订协议,学生真刀真枪地进行实习实训和生产。毕业生深受欢迎,近三年平均就业率达99%”。

       日前,《人民政协报》(2010-11-26 )、人民政协网 http://epaper.rmzxb.com.cn/2010/20101124/t20101124_355589.htm(2010-11-24)等多家媒体网站分别转载刊登了这篇文章,我院坚持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特色做法也引起了各大媒体的关注。